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企业 >

文言文编程背后-语言的本质

来源:互联网 2019-12-24 14:28:57  阅读:0
导读: 

最近github上有个文言文编程火了,效果看起来还比较牛B,看起像是是文言文,读起来也能明白一定的意思。(可以留言给我索取官网体验)

文言文编程背后-语言的本质

上图代码比较简单就是输出三遍hello world; 是不是读起来有文言文的样子也能大概明白其意思。 我们就来讨论下计算机语言的本质。

二、计算机语言的进化之路

文言文编程背后-语言的本质

计算机语言由低级到高级大概分三个类别:机器语言、汇编语言、高级语言。也对应计算机语言由远及近的三个发展阶段。

在还没有所谓计算机的时候,人们用于控制机器的就是开关了,而计算机最最底层的设计也是开关控制电路让电路形成各种各样的样子,从而计算机执行各种指令,这样的设计一直没变过,变得只是电路不再那么明显。这也解释了为啥由低到高的三个类别会对应由远及近的三个发展阶段。

机器语言:也就是最底层的控制电路的信号,比如一个二进制串'11010010',可能对应了计算机的某个指令。
汇编语言:如果我们操作机器使用机器语言的话,首先得记忆那么多二进制串,还有完全得了解机器内部的运行原理。我们把一些操作用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来表示,这样写起程序来就方便很多了。
高级语言:汇编还是需要了解计算机很多内部的细节,基本还是在用机器的语言和机器进行对话,而高级语言的出现则进一步接近了人类的语言。让编译器去帮我们翻译给机器,我们人类则更专注于表达逻辑,不需要太了解计算机内部的执行原理。

三、高级语言-表达逻辑

文言文编程背后-语言的本质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