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资讯 >

手机问题管家——手机屏幕各项故障的判断处理方法汇总

来源:互联网 2020-06-17 04:12:20  阅读:-
导读: 

手机问题管家——手机屏幕各项故障的判断处理方法汇总

手机屏幕问题是手机的最常见问题之一,一般分为屏幕破损、黑屏和花屏这么3类。

1.屏幕破损

一般屏幕破损是由于手机摔、砸、挤压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屏幕破损,触摸无法正常使用,则为手机内屏排线接触不良或内屏坏损,需要专门检测处理排线或更换手机总成;如果触摸可以正常使用,则为手机外屏损坏,更换外屏即可。

2.黑屏

造成手机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内存问题

一般情况下的手机在存储东西过多时,不仅会让手机运行速度大大减慢,而且在运行程序中很容易黑屏然后自动退出程序。特别是机身存储较小的手机易出现这种情况。

处理方法:卸载一些不必要的手机应用,停用手机后台的不必要进程,关掉非及时通信应用的自启动,安装清理软件清理手机残存的垃圾,并即时对手机内存进行清理。

2)接触问题

这个问题包含两个方面:

A.手机屏幕排线接触出现了松动,这种情况一般是手机被摔导致排线松动而产生的。

B.手机受潮导致排线短路引起黑屏。其实手机受潮不一定是手机进水,在习惯在浴室、桑拿房等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手机;手经常出汗或者手经常碰水再去使用手机等等情况下,手机也有可能受潮导致防水贴变红甚至主板发霉的情况。

处理方法:若是排线松动则需要拆机处理排线问题,若是手机受潮进水,则需要到售后或维修店进行专业的检测,检修主板电路,并尝试修复。

3)软件冲突问题

安卓手机市场软件众多,其中就有天生冲突的软件。这种一般是在运行某个程序时黑屏然后直接退出程序,甚至手机自动重启。

处理方法:卸载此软件,寻找替代软件。

4)电池问题

电池使用时间过长,或者是电池过放过充导致手机电池寿命缩短。进而导致黑屏或者重启。手机电池与电池连接器接触不良也会有这种情况。

处理方法:

a)可以用酒精棉棒轻轻擦拭连接处,看问题能否解决。

b)到售后或维修店更换原装电池。

5)ROOT导致

手机ROOT会导致手机系统兼容性不佳,手机卡顿死机等情况,也极有可能导致手机黑屏。

处理方法:若手机被ROOT而导致手机黑屏,则需要将手机进行刷机处理。

6)贴膜

手机黑屏有可能是贴膜的时候把距离感应器挡住了。距离感应器和手机屏幕亮与息有关。

处理方法:取下保护膜看能否恢复正常。

7)手机中病毒

手机中病毒之后也容易发生黑屏的情况。现在手机很容易感染病毒,所以手机上一定要有安全监控软件。

处理方法:利用安医生、手机腾讯、360、金山等杀毒软件对手机进行杀毒。

3.花屏

花屏就是指手机显示屏显示的内容出现错误,呈现色彩交错、斑块、雪花等,影响使用和操作,甚至导致手机直接无法使用。手机花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两个方面:

1)硬件问题。显示屏或排线质量太差、GPU低端低能、装配问题、内存扇面损坏、环境因素、意外损伤等,都会引起花屏。

2)软件问题。系统优化问题、驱动程序问题、软件冲突、文件读取错误、病毒等,也是引起花屏的原因。

判断花屏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点:

a)显示出横条或竖条,一般是屏幕的排线断线。修复的话需要更换手机总成;

b)显示出云彩状的斑点花屏,那么应该是手机内屏坏掉了,需要更换手机总成;

c)开机或使用过程中偶尔出现乱码(图像或文字错乱)的那种的话,原因可能有多种,软件坏的可能性最大,拿去刷机一般就会好。另外就是CPU坏也可能,字库IC FLASH坏也有可能,需要去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检测,这种故障一般能修复,但比较麻烦,费用可能也较高,如果主板问题严重费用高的话,一般没有维修价值。

推荐阅读:adobe公司软件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