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汽车 >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来源:互联网 2020-08-27 11:40:46  阅读:-
导读: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对于一款预售价不到4万元的纯电双门四座微型车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动力、外观还是内饰质感?湃客认为都不是,对于这样一款车而言,实用才是王道。前几日,湃客前往青岛,近距离接触到了宏光MINI EV这款车,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纯电动微型车,其有着“人民的代步车”称号。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既然是“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 2.98万-3.88万元的预售价确实足够亲民,但是除了低价以外,这款宏光MINI EV还有哪些亮点呢?本期《电车那些事儿》,湃客就结合实际用车场景来和大家聊聊购买这款车的3大理由。

首先,湃客给出的第一个理由就是空间满足日常家用。可能看到这里有人会说就这一辆双门四座微型车,轴距才1940mm,空间还能够用?收钱了吧!

起初湃客也是对宏光MINI EV的后排空间产生过怀疑,但是经过实际体验之后,这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确实出乎意料。湃客的身高是178cm,在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之后,湃客的腿部空间在4指左右。当然,在后排座椅处于正常状态下,座椅与尾门之间的空间,双肩背包或者行李箱只能放于后座,但是你如果对于这台车仅仅只是购物买菜代步的话,这样的空间表现还是能够接受。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在活动当天的讲解会上,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工程师也对于宏光MINI EV的空间进行过讲解,之所以能够获得不错的空间表现,主要得益于后置后驱的布局形式,相当于解放了前排腿部空间,从而让前排座椅的位置更靠前,拉大了与后排座椅之间的间隔,从而获得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

说完空间表现之后,湃客给出的购车第二理由就是该车的城市通行效率极高。在活动当天下午,有一个小型挑战赛,参与者需要驾驶宏光MINI EV从起点出发,途径宽敞马路、狭窄小区道路,前往超市、学校进行打卡,最终花费时间最少的一组获胜(湃客的成绩就不说了,安全最重要)。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此次试驾线路包含了我们日常城市行驶时都会经历的道路环境,其中湃客印象最深的就是宏光MINI EV在小区内部道路的行驶表现。湃客平常会开车进入一些老小区,面对狭窄的道路,即便开着一台紧凑型车都会有些吃力。但如果是开着一台微型车,那基本上不用担心过不了弯或者左顾右盼担心车辆剐蹭的情况出现,只要提前做好预判,整个线路行云流水,别人出小区要5分钟,开宏光MINI EV只要1分钟,这就是效率。并且停车又好停,在没有倒车影像的情况下,就算是新手也能够一次性倒车入库。

其次,在城市公共道路行驶时,这样一台操控灵活的小车也能够让你获得一定的操控快感。其中,最能够展现小车优势的地方在于当我们发现进错车道想要变道时,哪怕前方即将进入实线区域,并且与前车距离较近,驾驶员在确认后方无车之后,都能够迅速的实现变道。轻便、灵活是这台宏光MINI EV给驾驶者最真实的反馈。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最后,也就是湃客给出的第三个购买理由,这一点对于上海消费者来说尤为关键!购买宏光MINI EV送绿牌。咱们来算算,目前一块沪牌的平均成交价在9万元出头,一台宏光MINI EV顶配的预售价也就在3.88万元(和厂商工作人员沟通中获知,最终售价与预售价区别不大)。那么买一台4万元不到的车,就能够获得一块让你全天不限行的沪牌,这是不是相当于赚了5万?

以上湃客所阐述的3个理由是基于对这款车实际体验之后的感受和想法,偏于感性。如果回归理性,对于这样一款4万元不到的纯电双门四座微型车来而言,其官方的用户人群画像主要分三类,其一是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其二是全职妈妈,每天需要接送孩子上下学;其三是年龄偏大的汽车消费者,他们对于购车的诉求就是便宜且简单的代步工具,能够满足日常购物装载的需求。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基于以上的三类人群,湃客的第一感觉就是宏光MINI EV的定位以及思路十分精准,它不去空谈调性,而是着重去解决消费者对于一台车的最基本需求,并且经过一天的使用,湃客认为这台车符合其定位。

并且再往深一点说,宏光MINI EV的出现就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打个比方,我们将自行车比作是出行1.0时期的代步工具,电瓶车是出行2.0时期的代步工具,而宏光MINI EV更像是出行3.0时期的代步工具。低廉的售价极大的降低了购车的门槛,用很小的费用支出就能够从自行车、电动车的“肉包铁”升级为四轮代步的“铁包肉”。再加上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支持,对于一线以及新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还是有非常大的诱惑力。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当然,湃客也在想,如果上汽通用五菱能够和一些旅游城市的租赁公司达成合作,让游客能够以经济实惠的价格租上一天两天,作为游玩的代步工具,应该也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试驾宏光MINI EV,除了便宜还有哪些买它的理由?

经过一天的相处,宏光MINI EV在各种路况下的行驶表现值得称赞。并且其以低价入市,辅以上汽通用五菱这块响当当的招牌,可以说是对自主品牌纯电微型车市场的降维打击。并且相比于其他品牌车型来看,宏光MINI EV更加了解该层级的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而这清晰的定位也将是宏光MINI EV未来最重要的杀手锏之一。


推荐阅读:大众生活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