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财经 >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来源:互联网 2020-06-14 10:58:11  阅读:-
导读: 

想看最新海外猛料,最快海外商情,就来海外情报社(微信ID:topnews-9)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原创声明:海外情报社原创,转载请务必按照转载须知转载,侵权必究!

在往高端智能手机迈进的同时,中国手机品牌也试着往海外扩张。而印度通讯手机的用户已达10.3亿的规模,智能手机普及率却不到3成,俨然是6年前的中国。

随着印度智慧手机市场增长爆发在即,在未来几年里,印度极有可能成长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机市场,潜力不言而喻。

因此,中国大陆手机品牌的进驻印度可谓是前仆后继。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尼赫鲁广场,是当地最大的专业手机市场。在这里,大大小小的手机门店随处可见。

在拥挤、嘈杂的街道中,容易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图源:Google

自2010年8月华为手机率先抢滩印度以来,历经6年时间以后,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手机已攻陷印度手机市场。

1.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 本土品牌受挤压

据印度《经济时报》3日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总计占据51%的份额,这是中国品牌手机首次在印度市场占据半壁江山。

其中,Oppo、Vivo、小米、联想等品牌发展迅速。业内人士还预测,到2017年中期,中国品牌手机将占据印度市场60%的份额。

由于受到中国手机品牌的挤压,印度品牌手机所占的份额已经从2016年初顶峰时期的40%降至约18%,苹果和三星所占份额微降至约32%。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图源:Google

中国品牌此次在印度的大获全胜,皆是因为手机制造商们透过在印度复制中国市场驾轻就熟的打法。而在这支大军中,小米的成绩尤为亮眼。

2.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小米成国民手机

受手机新品减少、电商产业增速下滑、供应链问题及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小米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不断下滑。但在印度市场,小米似乎却扬眉吐气了一把。

据彭博1月5日报道称,进入印度已有两年的小米,其在印度手机市场的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美元。小米方面表示,2016年小米的出货量上涨了150%,第三季度卖出了200万部智能手机。

自3月上线以来,,红米Note 3在6个月内销售了230万台,成为印度线上市场最畅销的机型(IDG数据)。

10月的排灯节小米手机更是创下了18天卖出100万部手机的记录。

在中国以“饥饿营销”闻名的小米,同样把自己招牌式的在线抢购模式带到了印度。

其与本土电商平台 Flipkart 的合作,于二零一四年七月在印度开启首次抢购,网站因为抢购人数太多直接崩溃。

线下,小米和印度最大的运营商Airtel、大型连锁手机零售店 Mobile Store 、著名分销商 Redington 合作。

2015年,小米更是花费高达30多万美金买下了印度历史最悠久的英文报纸《印度时报》的头版广告。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图为负责小米海外市场的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在 Twitter 上秀了小米在印度的

而小米一反在国内主张粉丝经济的常态,花大价钱打广告只是因为很多印度人还是更加习惯从报纸和电视渠道了解产品信息。

自2014年进驻印度市场以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米也因此首度闯进销售前五。

同样的,OPPO和vivo在印度市场延续了前两个季度的高速增长势头,三季度分别位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8和第7名。

3.中国手机赢在哪里?

印度时尚杂志《展望》(Outlook)以“来自中国,带着爱”为题发表了调查文章,分析中国手机在印度市场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追捧的原因。

文章援引了班加罗尔一位科学家成咖帕(Kuldeep Chengappa)的话,“中国手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功能,而且价格便宜,是显而易见的选择。”

另一家媒体《印度时报》(India Times)表示:“我们憎恨中国的入侵(指中印边境争端),但我们一点也不介意他们智能手机的入侵。”

能迅速赢得印度人民的芳心,中国手机品牌最大的秘诀似乎就在于——便宜。

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充斥着中低阶手机的庞大市场。如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 iOS 的占比率只有 2.81%,而安卓却高达68%,剩下的则是诺基亚。

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根据IMF 数据显示,2016 年印度人均 GDP 预计达 1,808 美元(全年收入大概也就两部iPhone 7)。

受限于收入水平,尽管印度的手机品牌已接近 500 个,但千元手机依然最受欢迎。

而物美价廉的中国品牌手机正中印度人民的下怀,销量也因此一路高歌猛进。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图源:Google

此外,在印度混得风生水起的中国手机厂商们,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办法,尽可能地贴近“印度特色”。

比如,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往往在手机中预制绑定了很多软件,然而,这并不符合印度消费者的习惯,他们喜欢随意加载或卸载手机中的APP(智能手机上的第三方应用软件)。

中国手机大多为他们提供了这种便利,很少强制安装一些被消费者认为毫无用处的东西。

由于印度市场基础设施极不完善,电力相当缺乏,在部分农村甚至没有电力供应,这样的环境正好让OPPO主打的快充技术有了用武之地。

由于印度市场的交通不方便,电商渠道只能覆盖部分大城市,在广大的农村和小城市依然是以线下渠道为主,OPPO和vivo就强化在印度市场建设强大的线下渠道。

小米则是在品牌形象和定位上精心设计。

为了充分响应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力推的“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国家战略,小米宣称其手机零部件75%来自于印度本土,甚至其广告也采用了“印度之米”(Mi from India)这样极具亲和力的口号,以至于一些印度消费者认为小米就是印度本土的品牌。

10个印度人5部中国手机,中国制造在印度高歌猛进

除了制造上全面“印度化”,中国手机厂商们的市场推广也在尽可能的贴近印度市场。

vivo 观察到印度人喜爱板球运动,就连续冠名了 2016 和 2017 年两赛季的印度板球超级联赛(IPL)。

金立则是在2015年花800多万美元成为 IPL 冠军球队 KKR 主赞助商。此外,金立还赞助宝莱坞颁奖礼和当地类似达人秀和好声音等高收视节目。

尽管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一路高歌猛进,但是这些手机企业也会或多或少地遇到一些当地的特殊问题。

小米手机曾于2014年遭到印度政府的短暂禁售,原因是与爱立信之间的一起专利诉讼。

不过,总体来说,中国手机在印度还是闯出了一片天地。

印度手机行业协会的莫欣卓(Pankaj Mohindroo)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吸取了中国其他行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教训,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都可以与国际品牌相媲美:“在智能手机领域,他们已经让印度消费者消除了以往‘中国制造’的负面印象。”

资料来源:36氪,好奇心日报

推荐阅读:手机首次充电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