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财经 >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来源:互联网 2019-12-24 14:18:47  阅读:0
导读: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心缘

上世纪80年代,英特尔曾身陷风雨飘摇的境地。

令人生畏的日企在存储芯片领域势如破竹,将英特尔等美国半导体公司逼至越投资越亏损的恶性循环。

英特尔最关键的转型决定,甚至不是由英特尔所主导。大型机领导者IBM为了快速开辟个人电脑(PC)市场,在1981年向英特尔伸出橄榄枝——将PC微处理器订单交给英特尔,推动英特尔将产品重心从存储转移到微处理器业务,跃居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

PC时代将机遇送到英特尔面前,而英特尔引以为傲的PC业务,却成为阻碍它拥抱移动时代的枷锁。

22年后,苹果以iPhone掀起智能手机的狂澜,引发移动芯片版图的巨变。低耗电的Arm处理器开始雄赳赳的占据移动处理器市场,同时3G时代的到来让高通逆袭成智能手机芯片之皇。

电子产品的演进屡屡引发芯片领域的巨变,芯片在科技和经济发展史中何其关键,谁能掌握核心技术和主流市场,谁就掌握了制衡生态的的话语权。

历史的巧合不断上演。伴随着人工智能(AI)点燃新的蓝海市场,芯片公司NVIDIA率先收割深度学习的红利,叱咤PC和智能手机时代的半导体巨头英特尔、高通和华为也在变革中站到了新的战场,在不同的领地相遇、交战。

AI芯片动荡变局:高通华为海思神仙打架,中国超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 “云-边-端”发展示意图(图源: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报告)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