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资讯 >

那么热的天,来杯雷允上乌梅茶消消暑吧

来源:互联网 2021-06-28 16:00:23  阅读:-
导读: 

      今年的梅雨季与往常相比倒是“收敛”了很多,没有被泡在雨里的夏天实在是难得一见。然而,还没来得及高兴,三伏天就在来的路上了,高温暑气在不知不觉中升腾起来,陆续进入炙烤模式的小伙伴表示只有24小时的空调连轴转,西瓜冷饮一套连招,才能让生命得以延续。

      那么热的天气,最需要的就是降火降躁。虽然冷饮可以迅速降温,但是建议大家不要频繁饮用冰冻冷饮,虽然冷饮可以让你一时爽,但等到肠胃不适时就得不偿失了。其实,除了市面上那些现代饮品之外,咱们中医中的汤药消暑效果也是很棒的,而且更加适合人体吸收,也更加健康。

      比如说消暑圣器——酸梅汤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常饮可祛病除疾,保健强身,是炎热夏季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

      很多人表示梅子吃过很多种,乌梅到底是个什么品种。据《本草纲目》记载梅实采半黄者,以烟熏之为乌梅。简单来说,就是在青梅黄与不黄之间的时候采摘用烟熏过的梅子,就叫乌梅。所以在饮用酸梅汤时,大家会感觉有一股烟熏味,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果脯界其貌不扬的梅子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中国人对它如此爱不释手呢?

      乌梅,作为酸梅汤的重要原料含钾多而含钠较少,因此,需要长期服用排钾性利尿药者宜食之;梅子中含有茶酸能促进肠蠕动,因此便秘之人宜食之。梅子中含多种有机酸,有改善肝脏机能的作用,故肝病患者宜食之。梅子中的梅酸可软化血管,推迟血管硬化,具有防老抗衰作用。这简直是果脯界的全能王啊!

      一碗下肚,暑气全消的酸梅汤成名已久,当年的皇家御用饮品早已摘去往日光环走入寻常百姓家。汤饮材料也是好寻的,如乌梅、桂花、山楂、陈皮、甘草这些常见中药,再加上酸梅汤的灵魂伴侣——冰糖一起熬煮,酸与甘的融合,成就了一锅上好的夏日避暑汤品。乌梅成汤后色泽清亮、味道酸爽,除了消暑之外,还有消食开胃,去油减肥,生津止渴,收敛肺气的功效。夏日暑气正盛时,喝上一碗,立觉暑气消散。


      作为老牌中医药企业,雷允上集团的酸梅汤绝对称得上正宗,在原料的品质方面要求苛刻,为保证药材质量,原料全部密封保存,制作中更无任何添加剂,煮出的酸梅汤独有一番风味。再加上精美的包装,除了自饮之外,亦是夏日送礼佳品哦~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