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资讯 >

中山市大筛查圆满完成!核酸城市检测基地起关键作用

来源:互联网 2021-06-15 15:06:29  阅读:-
导读: 

      6月10日上午10点,在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卫华公布中山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中山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完成采样人数579.65万人,结果全部阴性。

      在政府高效组织下,中山市成为广东省第一个在全市范围内一次性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的地级市。

      由广州华银健康医疗集团建设的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承担了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样本收集与检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高效高质完成任务。

      6月5日,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6月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闻令而动,在广州华银健康医疗集团总部统一部署下,与多方力量协同作战,团结一心,高效助力中山市圆满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

      独家担当重任,三天完成检测任务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筛查任务,由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春波坐镇中山,统筹指挥,按照“现场保障”、“物流运输保障”、“实验室保障检测”三大模块,构建强大的服务力量。

      人员+物资保障

      基于中山市人口情况,集团供应链管理中心按照保证采样物资充裕的原则保障需求,从总部仓库调出超过900万人份的采样物资,分批及时配发到各镇街,采样物资保障充盈。

      为提升采样现场与实验室检测效率,集团将刚完成广州天河、海珠区大筛查任务的现场服务团队,共83人,第一时间调来中山,服务24个镇街,与当地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此外,集团广州中心实验室抽调近100名实验室内勤与技术人员,协同作战,迅速提升实验室产能。

      80台样本运输车辆

      针对样本收集镇区多,时间集中的情况,集团总计调集80台样本运输车辆,全力保障样本运输工作。

      物流支持部门按照样本集中点每2小时收取一次的要求,针对全市24个收取点的位置,科学优化动线、流程,动态调配车辆,分秒必争,高效运转。在物流车辆到达实验室交接环节,设置“双进口、双出口”确保运行路线通畅。

      三重产能保障体系

      为进一步助力中山市核酸检测产能的提升,集团防控指挥小组在产能方面构建了三重保障体系,以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为核心,检测产能全面提升,确保 12 小时内出具结果。

      广州总部总计调入85台套设备投入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实验室使用,将产能提升至8-10万管/日。

      集团从广州、南京调入两个方舱实验室保障应急检测需求,产能可达2万管/天。

      广州总部中心实验室,产能达15万管/天,随时可以调配产能服务中山市检测需求。

      中山力度,中山速度,中山温度

      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山市高位谋划、细致部署。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分片包干、下沉一线、现场驻点、调度指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加强巡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并发布了《中山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指引》,为各环节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依据与指引。

      我司在与各政府部门、各镇街的沟通十分顺畅,对于样本采集、运输方面的问题反馈,镇街均能第一时间响应处理,及时有效的解决。

      大规模核酸检测超前完成,数据背后是8500名医护人员、5000余名公安干警、4万多名社会各界志愿者和中山市民支持与配合,展现出中山力度、中山速度、中山温度!

      全国首个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通过大考

      3天完成579.65万人,中山市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够快速高效开展,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的产能起到关键保障作用,中山市在核酸检测能力保障方面独具前瞻眼光。

      2020年11月27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与广州华银健康医疗集团签约建设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

      集团组建技术力量快速完成检测基地的建设,于2020年12月30日通过专家组验收投入使用。33天完成一个高标准的核酸城市检测基地建设,展现出集团的技术能力与效率。

      中山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作为全国首家由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建设运营的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日检测能力可达1万-5万管/天。在合作协议中,集团郑重向中山市承诺,如若中山市突发紧急疫情需求,将预留每天10万管的核酸检测产能全力支持中山市防疫工作。

      33天建设完成核酸城市检测基地,有备无患;3天完成全市大筛查,尽显效率效果。核酸检测产能的提前布局,突发疫情防控的高效响应,创造了核酸检测的“中山速度”,也将形成值得全国借鉴的“中山经验”。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