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科技 >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

来源:互联网 2020-09-14 09:45:45  阅读:-
导读: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相信有不少人已经看到过Moto Z的广告,这也是目前联想主推的机型,将来摩托罗拉也将会完全取代现有的联想手机品牌。虽然在中端机领域里Moto Z Play并不算是最便宜的一款,不过它身上也还是有不少闪光点。

优点

  • 超强电池续航

  • 可靠的品质

  • 大屏幕

  • 相比Z多了耳机孔

缺点

  • 游戏体验一般

  • 价格在中端机中偏高

Moto Z Play硬件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

从外观上看,Moto Z Play和Moto Z几乎是一模一样。从手机整体的规格,指纹感应器,摄像头等等配置来说,Moto Z Play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款价位在2000元左右的手机。

总体上的材质给人感觉很牢靠,这主要归功于手机周围的合金边框,不过Moto Z Play相比起Z还是要脆弱一些,屏幕并没有使用ShatterShield防破碎屏幕,并且手机背部也没有使用金属材质,而是使用了容易留下划痕的玻璃。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Z Play配备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5.5英寸AMOLED 1080p显示屏,而Z则使用的是2K分辨率显示屏,这也让Z的价格也高了一些,摩托罗拉在Z Play上也加上了耳机插孔,紧靠在USB Type-C接口旁边,摩托罗拉依旧相信在手机上搭配音频,电源的接口是必要的,而这一观点也在苹果在iPhone 7和7 Plus上加上耳机插孔时得到了证明。

在性能方面,Moto Z Play算不上很出彩,搭载了高通骁龙625处理器,Adreno 506 GPU和3GB内存,这个配置在搭配上3510mAh的电池之后让续航能力变得非常优秀。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储存空间方面为32GB,实际可用空间就只有24GB,不过Moto Z Play也支持额外的microSD卡拓展,最大可以支持2TB拓展空间。

显示屏和音频效果

Moto Z Play使用的5.5英寸AMOLED屏幕足够提供良好的视角和清晰度。不过在室外使用的时候差别会明显不少,Z Play的显示屏在明亮的阳光下只能说是还可以看得清,而Z的亮度则可以再调亮不少。可能摩托罗拉在Z Play显示屏方面有点偷工减料。

在屏幕色彩表现方面Moto Z Play倒是做的不错,日落和近距离拍摄的木材色彩深度恰到好处,风景照中的蓝色和绿色则显得更加生动。Moto Z Play的显示屏模式默认设置为“生动鲜艳”,如果你不喜欢色彩过于饱和,也可以通过修改设置实现, 只需要调整为标准模式显示屏就不会再调整图片中的色彩了。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而在音频方面,Moto Z Play做的就不怎么让人满意了。听筒的音量几乎是扬声器的两倍,而如果调大音量听音乐时音质也不尽如人意。庆幸的是,补救办法也是有的,首先可以使用耳机来取代扬声器,同时摩托罗拉也在手机背面设置了一个Moto Mod连接器,可以配备上摩音JBL定制音响模块,该模块同时配备左右扬声器,可以6W功率输出立体声,支持从手机端充电,配备1000mAh电池。

软件系统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在软件方面,Moto Z Play还是保持了一直以来的习惯,运行速度快,也没有预装过多软件。如果你曾经用过摩托罗拉的手机,那么要上手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Moto Z Play依旧选择了使用Android 6.0.1棉花糖系统,摩托罗拉并没打算在中端机上使用什么新的系统进行尝试,还是选择了中规中矩安卓系统。

同时Z Play也具备手势识别能力,可以手势控制亮屏,显示时间和推送信息,反转手机打开摄像头,往下挥动两下则可以打开手电筒。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除此之外,Moto Z Play还支持单手操作模式,只需要从屏幕下方往上滑动就可以开启显示屏,只不过摩托罗拉在这一点上的设计还不够完美,因为小窗口的尺寸不可调整也无法移动,不过单手操作5.5英寸显示屏还是比较吃力,所以单手模式还是很有用的。遗憾的是这个功能经常会在无意中被激活,因此手机默认该功能是关闭的,需要用户进入Moto app手动开启。Moto Z Play也支持语音命令,比起3年前在Moto X上推出的语音命令功能要准确了不少,只不过也不要指望这个语音功能可以像新的谷歌助手那样强大就是了。

摄像头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

在摄像头方面,Moto Z Play的1600摄像头拍摄质量相比Moto Z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更好。Z Play采用f/2.0光圈,代表着它比起Moto Z可以抓取到更多图片细节,不过在光线较差时拍摄速度就延迟了不少。

正面搭载了一款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配备了广角镜头,可以在自拍照中拍进更多人物,视频录像也很清晰。如果你对Z Play的摄像头效果还不满意,摩托罗拉也给摄像机准备了哈苏相机模块——独立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在生效之后原本的主摄像头会弃用,该模块具备10倍无损光学变焦能力,远距离成像效果也很出色。

体验和电池续航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

虽然Z Play没有使用8系列的骁龙处理器,不过Z Play的运行速度并不慢,并且也很流畅。对那些对手机性能没有太多要求的人们来说,Z Play绝对可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的要求,而对于那些喜欢用手机玩游戏的人们来说,Z Play则表现得不怎么好了,在运行游戏中偶尔会出现卡顿现象。当然,这并不值得意外,大部分中端机虽然也在不断进步,但是大部分的非高端机在游戏方面的表现都会出现类似情况。
测试软件Moto Z PlayMoto Z 一加手机 3 Moto G4 Plus
AndEBench Pro8,34716,67813,84116,159
Vellamo 3.03,3145,6135,2022,819
3DMark IS Unlimited13,51429,11730,0589,851
GFXBench 3.0 1080p Manhattan Offscreen (fps)9.849486.6
CF-Bench94,06145,80341,65360,998

要说到Z Play这款手机最大的优势,那无疑就是其超强的电池续航能力。摩托罗拉宣称该手机在充满电之后最长使用时间可以长达50小时,不过对于一些经常使用手机进行工作和游戏的重度手机用户来说50小时还是太夸张,不过30多个小时的续航应该是可以达到的。再加上Z Play也支持2200mAh的电池模块,可以提供18小时的额外续航时间,可以说Z Play的续航能力已经达到了让人瞠目的程度。

竞争力

Moto Z Play评测:加电池模块5710mAh超长续航

Moto Z Play的定价为3299元,毫不客气的说相同价位下配置更强更有吸引力的手机并不少,比如一加3手机,2499元的价格,搭载了820骁龙处理器,1600万像素摄像头,全金属机身和定制系统,这样的配置就算和3999元售价的Moto Z比也毫不逊色。如果你追求更高的性价比,那么还可以考虑Moto G4 Plus,1990元左右的报价,搭载了骁龙617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同样也是5.5英寸显示屏和1080P分辨率。

尽管从配置上来说Z Play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作为一款中端机它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足以满足不少人的日常使用,最具吸引力的一点无疑是它超强的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说充满一次电之后很长时间都可以不用再担心电量不足了。

模块方面,2200mAh的电池模块售价499元(加上本机一共就有5710mAh),哈苏相机模块售价2299元,JBL扬声器售价699元,以及1999元的投影模块,内建分辨率480P投影机,可投射70英寸大小影像。

推荐阅读:中华电子商务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