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资讯 >

手机拍照小技巧

来源:互联网 2020-05-17 11:25:23  阅读:-
导读: 

技巧一、脚齐地,天留空

被摄者的脚需要贴齐地,屏幕的底部,但尽量不要切到脚,而天空的部分呢~则是可以根据想要的画面留下一定的高度,基本上留得越高,人看起来就会越高越瘦!


手机拍照小技巧


手机拍照小技巧

技巧二、手机垂直

常常遇到帮忙拍照的人都很喜欢由下往上拍或由上往下拍,人看起来会多矮多胖真的不多,或许对于一些天生比例就好、身材好的人来说,这样的角度真的很棒,但是对于像我这种下半身肉肉,还有严重国字脸的人来说~拍出来的画面可是非常NG的!,不仅腿粗头小比例差,就连国字脸字都大方的出来Say Hi!


手机拍照小技巧


建议大家可以试著在拍照的时候,让手机/相机与地面呈90度垂直~,如果再搭配技巧一的方式,拍出来的照片不仅瘦又高,也不会出现奇怪的画面变形。


手机拍照小技巧

技巧三、找到适合的手机高度

帮别人拍照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麻豆的身高比你高或比你矮,这时也不要害怕!,同样的掌握前面提到的二点技巧,并且紧盯画面上构图,找出最适合的手机高度就可以,像我自己比较常放置在约下巴左右的高度,拍起来的照片几乎不太会失败,反而还会让别人很开心呢!


手机拍照小技巧


手机拍照小技巧

技巧四、拍摄全景照/延伸感手机拿高

刚刚说手机不要拿太高或太低吗?别紧张~有时去到一个很美的打卡点或风景地,总是想要观光客的跟风景来一张合照,如果想要拍摄全景照或是具有延伸感的照片,这时建议大家可以把手机拿得越高越好~,通常是超过头顶的高度,但前提是依然要保持住前二点的拍摄技巧,然后注意构图。


手机拍照小技巧


手机拍照小技巧

技巧五、半身照不是真的卡半身!

帮我拍照,半身的就好,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千万不要真的对麻豆腰斩,否则下一个被腰斩的可能就是你,比起前面拍全景照、全身照,我个人觉得半身照是比起来比较有难度的类型,因为很容易卡错地方。


手机拍照小技巧


尤其是大部分的人都会真的从腰部斩断,可以看到整个人的比例看起来有多差!! ,最适合的方式就是把镜头拉远,大约在膝盖-大腿的位置是比较恰当,虽然是半身照,但还是需要在画面中呈现出往下延伸的视觉效果,整体的比例才会比较修长好看!


手机拍照小技巧

以上五点技巧,算是我这几年来拍照时总结出来的小心得,虽然洋洋洒洒写了一长串,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观察屏幕里的画面,才是最准确的,最后希望大家之后可以拍出好看的人像照片。


推荐阅读:新武汉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