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财经 >

2019中国平板市场大结局:华为快速追近苹果,但这个品牌增长最快

来源:互联网 2020-04-21 05:08:27  阅读:-
导读: 

作者:虎龙吟

2月25日,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达2241万台,同比增长,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

不过,据此就认为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开始复苏,那还为时尚早,因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为581万台,同比下降,一举击破了此前保持连续6个季度的增长趋势。

与苹果在海外市场几乎独霸平板电脑市场不同的是,中国市场开始上演两强相争的局面。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分别是:苹果、华为、小米、联想、微软。其中,苹果和华为的市场份额都超过了30%,处于领导地位。

其中,苹果iPad 2019年在中国的出货量为856万台,虽然同比仅仅增长了,但依然以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不过,苹果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一枝独秀的局面似乎很难继续维持下去了,近年来,他的地位已经遭到华为日益强烈的挑战。2019年,华为平板电脑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737万台,同比增长了,市场份额提升至。2018年的时候,华为与苹果的年销量还差着200万台,而到了2019年,差距已经缩小到接近100万台,华为已经开始威胁苹果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老大的地位,或许2020年冠军就会易主。

跟苹果和华为相比,其他品牌目前的市场份额差距还很大,只能算是第二梯队。不过,小米斩获了前五大品牌中最高的同比增速,2019年,小米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23万台,市场份额提升至,超过传统电脑巨头联想,排名第三。

联想被挤到第四的位置,2019年联想平板电脑出货量为76万台,同比大幅下降了,市场份额降至,下滑了个百分点。

而微软则表现不温不火,2019年微软平板电脑出货量为61万台,同比增长,市场份额为,维持中国市场第五的地位。

其实,这几年平板电脑市场表现一直差强人意,关键就是因为产品受到大屏手机和轻薄笔记本电脑的双重冲击,受产品功能和创新局限,未来前景并不客观。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联系及合作请私信留言。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推荐阅读:iphone7p参数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