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天长都市网 > 教育 >

育儿专家直言:教育孩子要趁早,“育儿盆景理论”给出形象的解释

来源:互联网 2020-08-27 14:33:51  阅读:-
导读: 

文|秘籍君

作为父母,若你在让孩子吃饭的时候,孩子因贪玩或者挑食,总之种种原因,他们就是迟迟不愿意坐到饭桌旁,这时你会怎么做呢?

第一种做法,孩子不吃就不吃吧,等过几个小时孩子饿的时候,再给他们重新做,或者让孩子吃点零食、水果垫一垫,等到下顿饭再吃。第二种做法,孩子不吃可以,但是等他饿的时候那就一直饿着,中间零食没有、饭菜没有,一切吃的都没有,一直到下顿饭吃饭时,孩子才能有吃的。

这两种做法,你赞同哪一种?或者说你感觉哪一种是真正对孩子好的做法呢?

育儿专家直言:教育孩子要趁早,“育儿盆景理论”给出形象的解释

很显然,作为父母,其实我们都知道,第二种方法才更有效。饿孩子一顿,让孩子知道在该吃饭的时候不好好吃饭,那就要忍受饥饿,自己的身体就要遭罪,毕竟当初是自己不愿意吃饭的。面对不好好吃饭的孩子,若宝妈们能够狠狠心,饿孩子一顿或者几顿,以后再吃饭的时候相信孩子们都是会好好配合的。而第一种做法,父母们看似是对孩子仁慈,也是为孩子好,但结果呢?孩子不好好吃饭、挑食厌食的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而这才是真正的对孩子不好。

教育孩子也是一样的道理,“教育并非就要一味让步”。就像上面例子里提到的那样,某些父母以为是对孩子仁慈的做法,其结果往往是害了孩子,父母一味的让步,也未必就是真的对孩子好。

育儿专家直言:教育孩子要趁早,“育儿盆景理论”给出形象的解释

所以说,想要把孩子教育好,作为父母,该狠心的时候一定要狠心,不该让步的时候就要严格坚守自己的底线,这样孩子尝到了苦头,他们也才能对自己的糟糕行为记得更清楚,以后也才能更服管教。

教育孩子的时候,除了不能一味让步,还要注意的一点是“教育孩子要趁早”,就如同“育儿盆景理论”说的那样。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育儿盆景理论”,说的是,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父母在最开始教育他们时,他们就如同小树最初生长出来的模样,因其枝条柔软,可塑性就更强,孩子也一样,想教育这时候最好教。但是,若父母错过了时间,等到小树长得枝繁叶茂时,你再想去修剪维护,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往往也是要更多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费心费力最终还可能没什么效果。

育儿专家直言:教育孩子要趁早,“育儿盆景理论”给出形象的解释

所以说“教育孩子,一定要趁早”,趁他们还是一张白纸,你给他们灌输什么样的思想,他们就会朝着相应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去教育,这时候父母的付出更少,而效果往往却最好。

在教育的“有效期”内,好好教育、管教孩子

真正对孩子好的父母,他们都明白这样的道理,那就是想把孩子教育好,要趁早,要抓住教育孩子的“有效期”,并且“不要一味让步”。父母在一开始就给孩子说明了规矩,让孩子知道了自己的底线。类似如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并且在生活实践中,让孩子自己打内心去认可、接受这样的规则,这样他们才能服从管教,也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应该做什么事。而不是遇到问题就开始和父母讨价还价,或者凭借自己的小聪明去“钻空子”。

孩子小的时候就如同刚破土的盆景,想要让其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这时候就该着手准备了。父母们,真正对孩子好的教育,上面提到的这些“管教”你都清楚了吗?

-----------------------

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疫苗接种、疾病护理、成长发育,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除了原创漫画文章,我们还会给您定期奉上实用育儿生活小常识,让你用科学的方式轻松带娃。


推荐阅读:精品时尚网 

 

(正文已结束)

(编辑:喜羊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